舊事…過去了

自從從朋友口中得知一件陳年舊事,羊咩腦海不停回想以前。原來,自己都一直活在自己嘅世界裡面,初相識嘅人討論羊咩古怪,無所謂;同事討論羊咩古怪,無所謂;朋友討論羊咩古怪,無所謂;同學討論羊咩古怪,都…可以算,無所謂;但,原來如果家人,身邊嘅人都討論羊咩古怪,真係可以好受傷。星期日,一整天都渾渾噩噩…

昨晚瞓落床,個腦又實,腰嘅酸又痛,仲有隻右腳,感覺到前所未有咁攰,…突然覺得:算罷喇! 外在嘅,由得佢喇;如果可以醫得好羊咩嘅痛楚,討論咩野又有咩所謂!

…然後, 在床頭隨手翻開舊同事前兩天送給羊的書,看到一則故事。說的是父子倆趕著一頭騾子上路。

父親趕著螺子,途中,就遇到騾子生了氣,怎麼也不肯往前走。兒子一看急了,舉起鞭子就要打它。父親連忙制止他,說:「慢一點!當騾子鬧脾氣的時候,有經驗的主人是不會拿鞭子打它的,那樣只會讓情況更嚴重。」
兒子一聽,疑惑地問:「那要怎麼辦呢?」,父親很快從地上抓起了一把土,塞進了騾子的嘴裡。
兒子一見更好奇了,問父親道:「難道騾子吃了泥土,它就會乖乖地繼續往前走嗎?」父親搖搖頭說:「當然不是,騾子不吃土,它會很快去吐嘴裡的泥土。此時,只要主人驅趕它,它就會往前走。」
果然,父親驅趕它,它就繼續走。兒子詫異地問:「怎麼會這樣呢?」父親說:「很簡單,只要騾子忙著處理口中的泥土,便會忘了自己剛剛生氣的原因。」

livefortoday 當我們的心一直鎖定在煩惱上,為一點小事就在那慪氣,恐怕就像那只騾子一樣,原地不動,一味生悶氣。而且,不但會生氣,還會越想越氣,越想越不甘心,越覺委屈,也越加憤怒。煩惱在自己的關注下,就越長越大了。如此,既影響了心情,也影響了健康,還影響了正常的生活。

實際上, 事後再回想那些令我們煩惱的事,也不過是過眼雲煙。誰還會記得十年前的某天,自己在生誰的氣?在為什麼生氣?當時過境遷,事情就變得不重要了,甚至一點印象都沒有,過去就由得過去…用瞋怒的心來面對一切的人事物,我們的人生也將時時忿忿不平,陷於瑣屑的煩惱之中。

原來,每件事發生都有原因。道理已經喺度,係等待一個適合嘅時機被羊去發現、去領悟。

About Ellen羊, 阿羊, 羊咩, lamblamb, 大頭羊, Ellen Young

喜歡的人可以每天對他笑,討厭的人連看都懶得看一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羊有咩感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