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三下…我愛你

這個小故事讓我不期然的想起了瓊瑤阿姨寫的一個小故事…
這是真實發生過在這世上的一個小故事…

 
這個故事是蘭妮告訴我的.
"你認識胡嗎?" 她問我.
"是的, 去年冬天, 我和她吃過飯, 印象中, 是個很溫柔, 很靈秀, 很有才華的女人. "
"喜歡她嗎?"
"是的"
"那麼, 妳應該知道她的故事"
 
胡是個年輕的女作家, 剛從大學畢業沒有多久, 擅長寫新詩和小品, 文筆流暢生動, 筆底充滿了感情. 從她的文筆看, 她該是個細膩而多情的女孩.
胡尚未結婚, 和父母定居南部. 在一次台北的文藝聚會中, 她認識了住在台北的周.
周不是作家, 而是某報的文教記者, 能寫, 能談, 能欣賞, 而且會畫一手極好的寫意畫. 他的才氣和風采立即吸引了年輕的胡, 但是, 周已經使君有婦.
人類太多’相逢恨晚’的故事, 但是, 相知卻永不會’恨晚’. 胡和周由相識而相知, 由相知而相愛, 這之間是一條漫長而坎坷的路. 我相信他們這條路走得非常艱苦, 必定充滿了矛盾,掙扎 , 痛楚, 壓力, 和犯罪感. 台灣的社會, 說新不新, 說舊不舊. 一方面有非常聳人聽聞的新潮人物, 另一方面, 也有極端的保守派. 胡和周就在這夾縫中生存. 周是書香門第, 妻子也系出名門, 而且已有了一兒一女. 無論在道義上, 責任上, 都不允許他有外遇, 更遑論離婚再娶. 因而, 他們只有抑制著這份感情, 不容許它氾濫開來. 他們經常在宴會上, 或人群中相遇. 四目相對, 靈犀一點, 千言萬語, 卻常苦於無法傾訴. 於是, 有次, 當他們有機會單獨相處時, 周說:
"那只是三個字, 三個從有歷史, 有人類, 就會互訴說的三個字: 我愛妳. 我不能時時刻刻親口對妳說這三個字, 但是, 讓我們間有點默契吧, 如果我敲三下桌子, 就表示我在對妳說這三個字. 如果我拍妳三下肩膀, 也是說這三個字, 如果我打電話給妳, 鈴響三下就掛斷, 那是我在對你說這三個字, 甚至……如果我向妳眨三眼睛, 彈三次手指, 噴三口煙…….都是在說: 我愛妳."
 
多麼浪漫的表達方式!
 
然後, 有好長的一段時間, 他們生活在 ‘三下’裡. 敲三下, 我愛妳. 拍三下, 我愛妳. 看三下, 我愛妳. 鈴響三下, 我愛妳. 吹三下口哨, 我愛妳. 嘆三口長長的氣, 我—愛—妳.
這種愛情, 有它的淒涼, 有它的美麗, 有它的詩意, 有它的殘忍, 有它的狂歡, 有它的痛苦. 不論怎樣, 周和胡就這樣 ‘兩情默默’ 的度著日子. 胡為了忠於這段 ‘不為人知’ 的愛, 竟摒退了所有的追求者, 一直小姑獨處.
逐漸的, 兩人的知己朋友, 都知道了這段情. 而他們在無數的刻骨相思之後, 越來越覺得彼此間的愛, 已濃得再也化不開. 於是, 周開始和妻子攤牌, 開始和父母商量, 開始為兩人的未來而奮鬥—-這是另一艱苦的路, 幾乎是殘酷而血淋淋的. 周為了胡而奮戰, 胡為了周而受盡唾罵, 最後, 周總算獲得了妻子離婚的同意.
 
去年七月某日, 胡和周約好在台北某餐廳共進午餐, 胡乘飛機北上. 那天, 她心情良好, 因為這麼多年的暗戀, 終於有了撥雲見日的一天. 終於可以公開約會了! 誰知, 這頓午餐, 周卻沒有出席, 而且, 他永遠不會出席了.
周就在那天早晨, 因撞車而喪生.
就這樣, 一個活生生的人走了, 消失了.
而活著的人, 卻必須繼續活下去.
胡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還活著, 那些日子, 她生不如死, 對於週遭所有的事與物, 都視而不見. 心碎的滋味, 只有心碎的人才知道. 那些日子, 她沒有感覺, 沒有思想, 沒有意識, 活著只為了活著, 痛楚的底層, 是再也沒有愛了, 再也沒有希望了. ’ 死亡’ 摧毀了一切, 愛情, 夢想, 和希望.
然後, 在周死亡的第七夜, 周的諸多好友們, 都聚集在一起, 為周開追弔會. 胡也參加了這追弔會, 她徬徨無據, 心碎神傷, 眼前都是舊相識. 可是, 誰再對她敲三下? 拍三下? 看三下? 吹三聲口哨? 嘆三口長氣………..
那夜, 台北全市燈火輝煌
但是, 那夜, 在周的追弔會上, 一間大大的客廳, 卻忽然間燈火全熄.
燈滅了, 一片黑暗. 大家在驚愕中,燈又自己亮了, 然後, 再滅, 再亮, 再滅, 再亮. 一連明滅了三次!
胡幾乎脫口狂呼了!
閃三下, 我愛妳!
他來過了! 他見到她了! 他說過了! 閃三下, 我愛妳! 閃三下, 我愛妳!  他表達了他的意思, 他帶來了他的關懷, 熱情, 與安慰.
死亡, 不是終站. 胡又活過來了, 又能面對生活了, 又開始寫作了. 死亡, 也不能阻止愛情!
這是個愛的故事.
 
我聽完了, 說不出的感動, 說不出的心酸, 也有說不出的激盪. 愛, 如能超越生死, 多麼偉大的事!  但願死而有靈, 相愛的人永不被死亡分開. 那麼, 天長地久有時盡, 此 ‘愛’ 綿綿無絕期!  這也不是種 ‘美’ 嗎? 提起筆來, 我情不自禁的寫下幾行字:
 
" 不能同死,
但能同在!
不能相聚,
但能相愛!
不能今生今世,
但能無阻無礙! "  
 
給胡. 給周. 為了他們的愛.
 

About Ellen羊, 阿羊, 羊咩, lamblamb, 大頭羊, Ellen Young

喜歡的人可以每天對他笑,討厭的人連看都懶得看一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咩情咩趣.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敲三下…我愛你

  1. shirley says:

    Dear Ms Lamb
     
    I like the story very very much.  I truly believe the story is true.  Mr Leung is always with me which I can feel his presence at our home.  Whenever, I am down and need his hug, I can feel him.  It is true.  I miss him…….
     
    SaLa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