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首天梯好聽啲呢?

故事:
1956年8月一天早上,一個美麗的寡婦攜4個兒子連同村裡一個十九歲的青年突然失踪,從此杳無音信。 50年後,一支地質探險隊在渝西一個“半山頭”的峭壁上,重慶西部深山裡,中山鎮南部海拔一千五百多公尺的深山老林,驚訝發現居然生活著一戶人家,“毛主席他老人家還好吧?”女主人劈頭便問。這一家子便是失踪了半個世紀的寡婦和青年,他們在遠離塵世的高山之巔刀耕火種,讓時間停留在愛的歡悅裡。 50年,男人為了妻子有朝一日下山方便,在峭壁上硬生生的鑿出了6000級台階,為大山標記了愛的刻度。

50多年前,一陣嗩吶鞭炮聲打破了這個村莊的寧靜,16歲的新娘徐朝清嫁到了這個村莊裡。在迎親的隊伍裡有叫劉國江的個六歲娃兒,他該叫新娘姑姑,娃兒張著缺了門牙的嘴,怔怔的望著天仙般的姑姑。姑姑把手指伸到他的嘴裡,(山村有個習俗,掉了門牙的孩子只要讓新娘子摸一摸牙齒,新牙就會長出來​​),結果緊張的娃子狠狠的咬了一口,疼得叫起來的姑姑羞怒的瞪了他一眼。從此6歲的娃眼裡的只有姑姑。

這個村莊下山取水必經之路,一天天長大的劉國江常常在這裡偷偷看著到山下洗衣的姑姑,直到他長成一個帥小伙,他也只敢用偷偷的看她,在他心中,姑姑是那樣的尊貴,從來不敢正視。劉國江16歲那年,姑姑的丈夫患腦膜炎不幸去世,留下了她獨自帶著4個孩子,沒吃的,就背著孩子到處找野生菌,一斤3分錢的鹽買不起,她就編草鞋賣,一雙賣5分錢,最苦難的是挑水,從這裡下山挑一趟水回來要小半天。

生活實在難以維持,後來徐朝清搬到了山下。情竇初開的劉國江看不到姑姑身影,便頻繁的往山下跑,村里人開始察覺他反常的舉動,並遭到長輩嚴厲的訓斥,而劉過江全然不顧,只要有機會便會去山下守候姑姑的身影。

有一天,姑姑帶著孩子洗衣服,孩子掉進溪溝裡,姑姑情急下也跳了下去,看似水小的小溪里是有一個個深潭,母子倆命懸一線。在這緊急的關頭,劉過江剛好趕到,救起她們。從此,劉國江便主動的幫她擔水,砍柴。流言也開始在村子裡瘋傳。在這偏遠的村莊里,如此違背常理的情愛遭到的是最惡毒的詛咒,徐朝清開始迴避劉過江的幫助, 但這一切阻擋不了小伙子勃發的愛情。 19歲那年,劉國江向姑姑表明了自己和她生活一輩子的決心,他四年不折不撓的執著也徹底融化了苦命的姑姑,終於在一個夜晚,他們在一個破廟裡私自拜堂成親,從此村莊裡再也不見了他們的身影。

天梯

一生一心 (TVB)

About Ellen羊, 阿羊, 羊咩, lamblamb, 大頭羊, Ellen Young

喜歡的人可以每天對他笑,討厭的人連看都懶得看一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羊有咩感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邊首天梯好聽啲呢?

  1. Joyce Kwan says:

    這是一個戶外曬太陽版的楊過和小龍女的故事!

  2. 呢個係真實故事噃,楊過同小龍女始終係小說,感受唔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