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羊、羊是我嗎?

靜思「我」

「我」其實是什麼?鏡子裡映照的那個面容,就是「我」嗎?在人前的表現和獨處時的行為,哪個代表真實的「我」呢?是不是總能言行一致,心口如一?

然而,在面對別人對自己的評論時,好話聽得歡喜,而對批評的話,則難以心生感激。其實,如果說的是真相,何須動怒。如果純屬中傷,那生氣也大可不必,這些話語並不能對真實的自己,加之一分損之一毫。

確實,如果我們回想過往,發覺多少的煩惱、痛苦、憤怒,均是因不滿他人對「我」的評價。而很少想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感,大家只是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而已。

在自己順心的時候,很少會想到,這個世界除了「我」,還有很多人。正如,抱怨自己沒有一雙好鞋時,可能有人已經失去了雙腳。我們習慣考慮自己缺少的、需要的,但更多時候這種需要其實並不一定必要。

About Ellen羊, 阿羊, 羊咩, lamblamb, 大頭羊, Ellen Young

喜歡的人可以每天對他笑,討厭的人連看都懶得看一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羊有咩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