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羊咩最愛電視劇

師父明白了

編審: 石凱婷
監製: 陳耀全
演員:
黃浩然, 黃翠如, 麥長青, 羅蘭, 簡慕華, 杜燕歌, 張穎康, 張美妮, 趙希洛,
楊明, 許亦妮, 張振朗, 樂瞳, 梁嘉琪, 韋家雄, 陳自瑤, 張國強, 樊亦敏

對於這部電視劇在最開初沒有什麼吸引: 劇集由一宗劫案開始,之後到發生另一宗命案。大逃犯尹天邦有預知能力,在追查案件當中他跟初一箭相認了;之後初一箭與喜吱吱慢慢成為好友,喜吱吱暗暗喜歡初一箭,劇情有心令大家以為兩人就是梁山伯與祝英台,喜吱吱就是當年的石仔,但令大家不明白的,就是無論初一箭如何提及石仔,喜吱吱還是沒有反應。越看石仔與喜吱吱的童年經歷,就知兩者為不同的人,於是,祝英台轉生的身份,到底是石仔(胡蝶)還是喜吱吱?

另外,笑咪咪與一次心這一對,是全劇最悲情慘烈的,亦是劇中唯一與梁祝相對應的感情故事,最後的合葬亦成了另一對梁祝的化影。

雖然這是古裝劇,但劇集製作監製滲入了一點點漫畫成分,時代感:無論是服飾,或者衙門似現代的差館。既是架空的古代,因此以九龍城寨為概念原型,創作了九流寨…化蝶樓、十八里路、蔥油餅鋪、春花大浴堂、東九流客棧,都成為標誌…

劇集開始小偷喜吱吱用望遠鏡見到初一箭,到結局: 現代神偷初一箭用望遠鏡望見警察喜吱吱,有前後呼應!是難得有舖排的結局。

About Ellen羊, 阿羊, 羊咩, lamblamb, 大頭羊, Ellen Young

喜歡的人可以每天對他笑,討厭的人連看都懶得看一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羊有咩感, 咩情咩趣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Cancel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