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發炎 vs 慢性發炎 (二)

有新研究發表在 Journal of Nutrition 期刊上,研究者們比對 2,229 位成年人血中維生素 B6 與 13 種不同的發炎指標。雖然過去的研究已經證實血中維生素 B6 太少會伴隨著各種不同的發炎徵兆,如 C-reactive protein(CRP),不過研究者們表示這是首次觀察維生素與各種發炎指標之間關係的大規模研究。

研究結果顯示在 13 個發炎指標中得分最高的人們血中維生素 B6 的濃度是最低的。反之亦然,血中維生素 B6 濃度最高的人們,他們慢性發炎指標的最低。

研究者 Lydia Sakakeeny 博士表示這些發現提供研究者們對於體內的慢性發炎有更多較好的想法。下一步是要確認維生素 B6 和發炎反應的相關機制。博士說:「我們或許可以從中找到新的治療方法或是飲食建議。」

營養與糖尿病學會(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Joan Salge Blake 營養師:「通常有類似這個研究的結果出現時,人們通常會選擇吃營養補充品,他們比較不會去超級市場買新鮮的食材。」維生素 B6 在瘦雞胸肉、魚、豆類 、紅椒與馬鈴薯等食物的含量都很豐富。

炎症有關的飲食及生活型態
炎症有關的飲食及生活型態

文章來源 :Low Vitamin B6 linked to inflammation

About Ellen羊, 阿羊, 羊咩, lamblamb, 大頭羊, Ellen Young

喜歡的人可以每天對他笑,討厭的人連看都懶得看一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營養課題重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Cancel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