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的療法(一) : 飲食原則(二)

1. 絕對禁酒,另外不宜喝可樂、雪碧等高糖飲料,要多飲綠茶,或喝些含糖少的獼猴桃和山楂飲料。

2. 適當多選用脫脂牛奶或酸奶、雞蛋清、魚類、蝦類等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促進肝細胞復原和再生。

3. 關於油:脂肪肝的人應以低脂飲食爲宜,並且要以植物性脂肪爲主,儘可能多吃一些單不飽和脂肪酸(如橄欖油、菜籽油、茶油等),儘量少吃一些飽和脂肪酸(如豬油、牛油、羊油、黃油、奶油等),植物油的總量也不超過20毫升。

4. 限制食用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魷魚、沙丁魚、腦髓、雞皮、肥肉及魚籽、蟹黃、魚卵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限制肥肉、肉皮的食用,還應適當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5. 適當的選用魚肉、兔肉及煮過的瘦豬肉、牛肉、雞肉等。在飲食的烹飪方法上,最好採用蒸、煮、燴、燉、熬、燜等,忌油炸、煎、炒的方法。一次飲食肉製品在75克—100克爲宜,在喝肉湯時要把上面油撇掉。

About Ellen羊, 阿羊, 羊咩, lamblamb, 大頭羊, Ellen Young

喜歡的人可以每天對他笑,討厭的人連看都懶得看一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營養課題重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