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 – 茉莉

茉莉花茶疏肝明目、潤膚養顏、面色暗啞無華,有排毒養顏的功效! 從中醫藥用看茉莉花茶的功效與作用包括提神、清火、消食、利尿等保健作用,特別是茉莉花茶,除了茶本身的藥用功效外,還有茉莉花本身具有的一定解毒功效。起到清熱、解毒、疏胃、止痢等作用。花茶主要以茉莉花茶為主,其中,茉莉花香氣化合物含量4%。據測定,茉莉花含有的香氣化合物質就有20多種,其富含的茉莉花素等成分,用其漱口,既去油膩、又具堅固牙齒、防止口臭之功效。茉莉花茶還有鬆弛神經的功效,因而向消除緊張情緒的人不妨來一杯茉莉花茶,在獲得幸福感的同時,也有助於保持穩定的情緒。

[茉莉花] 茉莉花味道非常清香.茉莉花功能理氣開鬱,癖穢和中.對腸胃失調,口臭,下痢腹痛等都有幫助.
用料是: 茉莉花2~3克.
做法: 將茉莉花放入壼中,沖入攝氏95度的開水,焗3分鐘左右即可供飲.

[桂花茉莉花茶]是款簡單易沖泡的茶飲,對陽氣虛弱型高血壓患者很有裨益。桂花味清香,能健脾化痰,散瘀平肝。而茉莉花味辛甘、温,功能理氣開鬱,辟穢和中。
用料是: 桂花6克,茉莉花6克。
做法: 桂花、茉莉花放入壼內,加入開水,焗3分鐘就可服用。

[玫瑰茉莉花茶]有疏肝解鬱,活血理氣,養顏美容等功效.對工作過勞,精神緊張,肝氣不舒,月經不調等人士均有幫助.
用料是: 玫瑰,茉莉花,各4朵,蜜糖適量.
做法: 將花茶材料放入壼內,用開水沖洗一遍,再加入開水,焗5分鐘後調入蜜糖即可供飲.
~ 小貼士: 此茶清香味美,對肝臟和脾胃有滋補功能.但孕婦不宜服.

About Ellen羊, 阿羊, 羊咩, lamblamb, 大頭羊, Ellen Young

喜歡的人可以每天對他笑,討厭的人連看都懶得看一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營養課題重溫, 學神羊咩 - 中醫、營養學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